北京大学生暑期新兼职:二陪

【新唐人2009年8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北京大学生今年暑期多了个赚钱的新兼职门路:二陪,就是为青少年“陪学、陪玩”。

北京林业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专业阳同学的暑期就是这样过的:“上午8点半到孩子家里,陪他读书,他有不懂的问题就问我。中途我们休息,聊聊天,玩一玩。到晚上6点,家长回来,我就完成任务回学校去了。”

中通社在报导中说,“二陪”已成为北京大学生谋求暑期兼职的新选择。“陪”的对象从幼稚园的孩子到高中生,形同媬姆式的全天候服务。

一位有过“二陪”经验的大学生透露,陪学、陪玩1天收入大概在人民币100元以上。“到孩子家里,他做功课遇到难题时会问我,其余时间我自己看自己的书,还挺轻松的。”

按照这样的价码估计,1周如果陪5天,1个月就有2000元以上的收入,与其他兼职相比,“二陪显然是份肥差”。

一位已经有过不少“二陪”经验的大3学生王群表示,家长愿意花钱找大学生陪子女,主因大学生比媬姆素质高,陪玩兼家教,双重服务,何况所费比请专职教师更便宜、更合理。他看中了“二陪”的商机,自己组织了陪玩家教团,与同学在学习中“互补”。

不过,当“二陪”看似容易,实际上却不是人人都做得来的。因为家长在选择“二陪”时,把关甚严。既要看大学生普通话是否标准,有没有全国性竞赛证书,还要看钢琴、小提琴、舞蹈、绘画是什么水准,有的甚至非名校大学生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