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郁婷世运滑轮溜冰摘金 感激父亲教练

【新唐人2009年7月19日讯】 (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18日电)在世运滑轮溜冰项目为中华代表团摘金的黄郁婷今天表示,充分的练习及纯熟的技巧还是最重要的;最感激的仍是父亲教练的严格训练。

2009世界运动会,中华滑轮溜冰女将黄郁婷17日为中华代表团夺下金牌,今天她高兴地面对媒体说,昨天能够夺金,有充分的准备、纯熟的过弯技巧最重要,虽有主场优势,睡得好保持最佳体力才能迎战,希望今天晚上1000公尺的决赛能再创佳绩。

黄郁婷的父亲是中华滑轮溜冰协会国家教练黄锦龙,黄郁婷1岁半就穿上溜冰鞋开始学习溜冰,从小到大参加过无数次的比赛,国三就在国外的竞赛大放异彩。

有父亲兼溜冰教练的严格训练及要求,黄郁婷的溜冰历程其实比别人辛苦,即使与男友骆威霖(17日也于滑轮溜冰夺金)交往,双双都要接受父亲更严苛的要求。

黄锦龙谈到宝贝女儿夺金可是一点都不意外,他说,平日对女儿的溜冰指导格外严厉,近来也限制女儿与男友的约会时间,一切以世运夺牌为标竿。

黄郁婷希望顺利完成中山大学企管系的学业,父女两人并设定明年参加亚运以夺牌为目标,盼在溜冰史上再添佳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