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克区优秀高中生:尽力做最好

【新唐人2009年7月11日讯】安省的各个教育局本周公布了优秀高中毕业生名单。其中在约克区公立学校排名前十位的有超过一半是华裔学生。今天我们去认识一位毕业于旺市高中,以平均分98.5的高分排在第二名的华裔学生。

看这些眩目的奖牌,它们的主人就是18岁女生林佩玲。尽管这次毕业成绩以0.2分之差屈居约克区的榜眼,但她仍然保持着从七年级开始就稳排学校第一名的记录。

约克区公立高中优秀毕业生 林佩玲:“不想做第二,不想就这样下去。因为你如果达到自己的目标,就会继续去向那个方向去走。”

老师常常用聪明来形容她,但她说其实勤奋很重要。所以当别的同学忙于其他事情时,她平均每天要花5个小时温习功课,而且总是做到课前预习。

约克区公立高中优秀毕业生 林佩玲:“要做好这一份工,做学生的职责。然后可以做别的。所以我觉得始终都是学习第一。”

不过,你可别以为她只会读书,喜欢绘画和与朋友网上聊天的小林也有着丰富的课余生活。

约克区公立高中优秀毕业生 林佩玲:“有一次路过市中心的食物银行,就参加了这个组织。还有帮助红十字会的大会。”“另外我还参加许多比赛,比如不同自然学科的竞赛。我还参加了一个集体比赛,叫做DECA,是关于做生意的项目。”

小林是父母的骄傲,但父母对她却很少操心。

林佩玲父亲 林伟:“从小到大,我们都不给她压力,她自己知道做什么,我们只是在后面支持。”

过了这个暑假,小林就要去著名的多伦多大学读生命科学了。对于未来的人生,她说最希望能帮到更多人。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