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体育:姚明脚伤恐危及职业生涯

【新唐人2009年6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台北30日综合报导)姚明脚伤可能危及职业生涯! 根据雅虎体育的报导,美国职篮NBA休士顿火箭队中锋姚明的脚伤比想像中严重,下个球季可能因脚伤而报销,甚至危及他的职业生涯。

  雅虎体育引述火箭队队医克莱顿(Tom Clanton)在休士顿纪事报的说法指出,姚明的脚伤很可能让他错失下个球季的比赛,甚至是威胁职业生命的伤势。

  姚明是在季后赛迎战洛杉矶湖人队时,跗骨舟状骨部分出现细缝,而火箭队在上周也才表示,姚明的伤势还未复原,何时能归队也未定。

  从2002年以选秀状元身份加入休士顿火箭队后,姚明只有前两个球季打满整季,第三季缺席两场,但随后就一直因伤所困。2005到2006年球季,姚明只出赛了57场,隔年更低到只有48场,去年打了55场,今年回升到77场,但明年恐怕又不乐观。

  在季后赛第二轮迎战湖人队的第三战受伤之后,姚明在接下来的四场比赛也无法出赛,火箭队最终在拼斗七战后,以3比4不敌湖人队,遭到淘汰,而湖人队最终拿下了总冠军杯。

  对火箭队而言,一旦姚明报销,又是个不幸的消息。火箭队原本就预期后卫麦格瑞迪明年球季至少会缺席半季,甚至整季都不能打,如今姚明又出状况,火箭队屋漏偏逢连夜雨。

  不过,火箭队总经理莫里(Daryl Morey)则说,姚明的伤势不会影响他在季外交易与签下自由球员的计划,火箭队目前希望能够重签下小前锋亚泰斯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