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理被指涉及车商利益 面对下台声浪

【新唐人2009年6月19日讯】(中央社雪梨19日法新电)澳洲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因外界指称他协助一名汽车经销商朋友寻求政府融资,今天面对要求他下台的声浪。

反对党领袖滕博尔(Malcolm Turnbull)指控陆克文涉及“巨大利益冲突”,并表示,如果事实证明陆克文对此事说谎,他应该下台。

滕博尔说:“若他未说出实情,真的就得考虑是否还能继续担任总理。”他表示:“那里显然涉及利益冲突,而且是庞大的利益冲突。”

外界指称陆克文和财政部长史万(Wayne Swan)在汽车经销商葛兰特(John Grant)寻求政府紧急纾困案中所可能扮演的角色误导国会。参议院已对此案展开调查。

陆克文和史万均否认曾为葛兰特的利益发言。葛兰特是陆克文的邻居,他正在争取政府提供给处境困难汽车经销商的紧急融资,这项名为“OzCar”的融资计划金额高达20亿澳币。(译者:郭美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