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支持捉贼被告的多伦多华商

【新唐人2009年6月17日讯】多伦多中区华埠金牛城超市店主陈旺因捉贼反被警方告上法庭的事件引起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一个叫“受害人权益行动委员会”的网站和陈旺的超市受到大量支持他的签名。大家都希望事情得到妥善解决。

陈旺的案子再有两周就开庭了,网上的签名到周二已经超过三千个。陈旺超市里的签名也在同时进行。

记者:你觉得有多少签名了呢?
金牛城超市员工李小姐:“估计有一万多人了吧。因为在电脑上也设置了一个网站,很多人看了报导也会上网签名。很多附近唐人街的店主也都很支持我们,他们员工也都有签。”

陈旺本人很感谢各方的支持,同时希望尽快走出官司的阴影。

金牛城超市店主陈旺:“希望自己早一些过去,多一些人来支持,尽快从这个圈子里走出来。”

3周前,陈旺和两名亲戚因抓一名偷花贼,反而被赶来的警方拘捕,随后警方以袭击他人、强行禁锢等罪名将3人起诉。很多人觉得这有失公平,因此发起签名希望警察撤销指控。

加拿大画家查理斯派克特:“我认为警察这样处理对他不公平。他抓住了那个人(小偷),然后等警察过来,但警察没有尽快过来。”

有人虽然同情陈旺,但也认为人权比财物损失更重要,如果换作自己会有不同处理。

多伦多居民胡先生:“我当然不会去抓,但是我会一直报案一直报案,至少这就是我的权利。就算在法庭上说,我报了这么多案,也没有解决,警察也没有帮助我。我只能自己保护自己。”

包括陈旺本人在内,接受采访的人都希望陈旺的案子能通过警方和陈旺以及社区之间的协商得到妥善解决。同时希望警方更加重视改善唐人街的治安状况。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