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激光装置寻找清洁能源

【新唐人2009年5月31日讯】位于美国加州的国家引燃装置是世界上最大的激光装置。除了军事和科研用途之外,这个装置还可能开发出新的清洁能源

在这个装置中,192束激光制造出相当于太阳的温度和压力。这样的温度能够引发核聚变。

十层楼高的建筑将从事先进的宇宙物理研究,并可以不经引爆测试美国核武器的可靠性。

这一中心的建造有三个使命:

第一是维护美国核武器的安全。

第二是用于宇宙物理研究:这一设施能够重现超新星、黑洞,以及巨大行星核心的环境。

第三个使命就是核聚变研究,以图找到清洁的可持续的能源。

科学家们认为,一个10亿瓦的发电站一年需要三百万吨煤,而使用聚变燃料,只要四分之一吨就足够了。

传统的核裂变反应堆伴随着大量环境问题,包括核废料的处理。而聚变反应堆则不存在这些问题。

这一项目中的另一个计划是将核聚变和核裂变结合在一个发电站中,并使用核废料作为燃料,希望能够减少世界上危险的核废料储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