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校园掀汉服热 设计学生盼参赛

【新唐人2009年5月29日讯】展现纯善纯美的中华传统汉服文化,在香校园正掀起热潮。继香港知专设计学院之后,有着38年历史的明爱白英奇专业学校日前也邀请新唐人做汉服大赛推广,学生们纷纷赞叹汉服之美,期盼参加大赛增长见识。

当天压轴表演是由4位设计系女学生穿上仿制新唐人首届汉服大赛得奖作品,在近70名设计系学生和老师面前,展示出唐、宋、明朝女子的端庄气度。首次穿上汉服,大家有什么感受呢?

明爱白英奇专业学校学生许小姐:我觉得真的好像是那个朝代的人。

明爱白英奇专业学校学生林小姐:(汉服)可以包装到女子的身形之余,也不需要我们刻意去减肥,或者一定要很瘦,都可以很漂亮。

眼光挑剔的设计系老师与同学都忍不住赞叹。

明爱白英奇专业学校梁老师:(好想)自己拥有一件,立刻有一件,好想自己穿。我想中国文化,尤其是身为中国人应该了解多一些。

明爱白英奇专业学校学生杨小姐:他们没有穿和穿了以后的感觉很不同,感觉是散发很女性化(的韵味),真的很有气质,不同于一般的女性。

明爱白英奇专业学校学生姚小姐:布料方面,或者配搭的饰物、玉珮或者发簪等等都是很有特色,很别致,令到出来的整体感觉很漂亮。

在一个多小时的推介活动里,来自台湾的新唐人专案经理陈小姐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汉服课,介绍每个朝代的服饰特点,让学生听的如痴如醉,不少学生都即场表示准备参加大赛的意愿。陈小姐相信汉服会在香校园掀起热潮。

台湾新唐人专案经理陈小姐:有这样一个正的力量,让学生可以走入那个时空,我想未来,再呈现更多汉服的内涵,让学生更加震撼和投入之后,愿意投入和喜欢它,了解它的人会更多。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