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与魔鬼解谜团 康乃狄克鬼屋惊悚骇人

【新唐人2009年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15日电)本周上映新片中,3年前在全球掀起解码风潮的“达文西密码”续集“天使与魔鬼”再解世纪谜团;改编自真实故事的“康乃狄克鬼屋事件”,则是惊悚骇人。

天使与魔鬼”仍由汤姆汉克担纲,并找来英国实力派男星伊旺麦奎格和以色列女星艾叶雷特祖儿演出。虽然本片仍然无法在罗马和梵蒂冈著名的教堂内拍摄取景,但导演朗霍华还是排除万难捕捉到罗马万神殿、圣彼得广场等世界遗产的外景,靠着电脑特效和道具的辅助,逼真的在大银幕呈现出罗马人民圣母教堂、四河喷泉等古迹,带领观众解开丹布朗书中复杂的世纪谜团。

惊悚片“康乃狄克鬼屋事件”根据1987年发生于康州骇人听闻的鬼屋事件改编,故事叙述莎拉一家人便宜租下一栋百年老宅后,随即经历诸多灵异事件,例如夜里听到怪声、温度改变、经常出现神秘的黑影,对他们身心带来莫大折磨。后来才发现,60多年前这里曾是殡仪馆的停尸间,曾经发生过许多令人难以想像的事。

生长在台湾的人很难相信,“上学”对阿富汗的小孩,特别是女孩来说,是件多么奢侈的事,充满着想像不到的危机。“迢迢上学路”叙述当塔利班炸毁了巴米扬大佛之后,阿富汗民众只能在颓圮的佛教遗迹中辛苦求生,纯真可爱的小芭缇则是一直有个小小的愿望,那就是可以到学校上课,听老师讲有趣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导演汉娜马克马巴夫只有17岁。本片可说是继“追风筝的孩子”后,另一部战火下的动人作品。

获得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德国电影“维也纳复仇”,描述一对苦命鸳鸯,决定偷偷离开肮脏的人肉市场,寻找幸福光明的未来;一件银行抢案,让细心尽职的警察烦恼自责,久婚未孕的妻子,期待能有自己的孩子。4人的牵扯互动,惊涛骇浪。

日本警匪动作片“变色龙”叙述拥有多重身份的野田伍郎像个变色龙,与一群同伴群聚在一个废弃的工厂中,以诈骗为生。一次在饭店停车场的黑暗角落,他们撞见一桩疑似绑架案的行动。第二天从新闻报导中得知被绑架者是政治要人受贿案的关键证人。原本处于社会边缘的小混混成了政治丑闻的目击证人,政府秘密组织开始监视伍郎一群人的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