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罹难学童家长仍未获合理补偿

【新唐人2009年5月7日讯】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已近一年,中国有关部门星期四公布,去年“5.12”汶川大地震中遇难及失踪学生人数为5,335人,但这一数字比专家估计的数字少了近一倍。罹难学生家长指称,孩子是死于学校的豆腐渣工程,但政府到现在仍没有给他们一个合理的解释和赔偿。

2008年5月12日,中国西南地区遭受8级地震袭击,造成八万多人死亡,数千人失踪。

这是自从1976年北京附近的唐山大地震以来,中国发生的最致命的地震。在震央的四川省汶川县,约有五分之一人口在地震中死亡或失踪。

地震中,许多死者都是学童,他们被埋在倒塌的教学楼和校舍的瓦砾堆下。地震发生后,许多家长在近乎绝望中,仍然寻找自己的孩子,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逃离险境。

新华社报导称,星期四,中共四川省教育厅厅长凃文涛在成都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称,去年“5.12”汶川大地震中遇难及失踪的学生人数为5,335人。但根据路透社的新闻报导调查至少有九千名学童死亡,中国和日本的专家更估计,在将近四十座校舍倒塌后,死亡人数可能高达一万人。

许多家长称学校建筑质量差是众多学生死亡的原因,因地震中许多住宅和政府办公楼都安然无恙,而附近的教学楼却倒塌了。

在学生家长们的质疑和抗议声中,政府给了这些丧失至亲的父母们一些钱,但一位母亲说政府只用四千元人民币,相当于美金586元就把他们打发了,许多人都认为对他们死去的孩子来说实在太少了。

地震结束了,震后情绪上的伤害却还持续着,当地新闻报导过去一年来至少有三名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政府官员自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