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新流感人传猪“不意外”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讯】(中央社巴黎4日法新电)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秘书长瓦拉特(Bernard Vallat)今天说,蔓延全世界的H1N1新型流感预期将出现第一起已知的人传猪病例,接下来还可能发生更多病例。

瓦拉特说,加拿大亚伯达省(Alberta)一个猪只农场爆发的新型流感并不会升高病原体突变或毒性变得更强的机会。

瓦拉特在电话中说:“如果发生这种传染病的第一例,并不会太令人惊讶,因为它含有鸟禽、猪只和人类的病毒成分。”

他说:“这是一种不算严重的传染,随后就会康复,这显示对猪只而言,它的致病性并不高。”

这种新型流感病毒曾蔓延到这个中型规模的猪只农场的全部猪只。最近一名刚从墨西哥返国的木匠在这个农场工作,明显的是他将病毒传染给猪只。

这名据信当时带有这种正在发展中病毒的工人后来出现新型流感症状,但后来他也康复了。(译者: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