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扩大停止公共活动范围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讯】为了对抗H1N1流感病毒的传播,墨西哥总统卡德罗已经下令,从星期五开始,政府的非核心部门和商业活动开始关闭5天。而关闭了一星期的学校将继续放假到5月6日。民众只好无奈地呆在家里,孩子们也只能在家里打发时光。

墨西哥是这波H1N1传染病受创最严重的国家,墨西哥当局在当地时间星期四晚间宣布,H1N1疫情确诊病例大幅提高达到312人,其中12人死亡。疑似H1N1流感死亡病例164人。官员表示,他们怀疑还有超过150死于这波流感疫情,当局正持续进行确诊作业。总统卡尔德隆还呼吁人们在墨西哥传统的五月节期间呆在家里。

这一段时间,家成为墨西哥城2千万居民的避风港,孩童们从4月24日政府关闭学校以来已经待在家里一个星期。许多家长反应无法兼顾工作与照顾孩子。

上班妇女奥立葛说:“你必须找事给孩子做,让他们不觉得无聊,长时间24小时待在家里挺困难的。”

有人指责H1N1传染病在墨西哥造成高死亡率的部分原因是因为穷困家庭无法请假或负担医疗费用。有越来越多的案例显示许多流感症状病人只服用一般止痛药,而且有些生病后被送回家和孩子在一起。

虽然这次的猪流感爆发还没有达到广泛传染的程度,但是世卫组织要求所有国家都以“高度紧迫感”来抗击猪流感病毒蔓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