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超商抢案 金防部:在场士兵有协助破案

【新唐人2009年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倪国炎金门15日电)金门县金城镇统一超商门市抢案,部分媒体报导“阿兵哥袖手旁观”,金门防卫指挥部今天指出,经过调查,在场士兵确有协助追捕抢犯,并没有“袖手旁观”。

金城车站对面的统一超商金民店,昨天上午遭人行抢GAME淘网路游戏卡3张、七星香烟1条,歹徒被警方循线查获。中国时报今天报导“金门超商被抢,阿兵哥袖手旁观”,为此,金防部还原现场澄清。

金防部表示,经过查证,抢案事发时,有5名士兵在店内购物,听到抢劫喊声,有3人追赶抢犯,留下的2人,1人脚伤,1人结账付款。

金防部指出,抢犯因有地缘关系,一逃出超商门市,便向金门县商业会方向逃逸,3名士兵追赶到门外10几公尺,不见抢犯踪影,才返回超商店内,其中,脚伤士兵因与抢犯曾同坐公车,便提供线索给警方,协助警方在店家报案半小时内迅速破案。

金防部指出,国军官兵除秉持“保家卫民”的精神,不顾自身安全,积极协助店员追捕歹徒,并于歹徒逃逸后,主动提供相关线索供检警侦办;但新闻媒体事发后未向金防部查证,以致报导与事实不符,损及国军形象,令人遗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