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万假茅台引热议 网民吁撤驻京办

【新唐人2009年4月14日讯】据大陆《京华时报》报导,河南省许昌市和漯河市驻京联络处今年2月初,购买了777瓶价值66万余元的贵州茅台酒,发现酒味不对,经工商部门确认,这批茅台酒为假酒。但比假酒更令人关注的是,小小驻京办居然花费66万元购买芧台酒,让许多民众称之为“腐败办”,呼吁全部撤销。

河南两市驻京办对外宣称,购买的茅台酒是准备用来招待客人,同时由其下属企业对外销售。但这一辩解被强烈质疑“此地无银”,有网友说:“777瓶价值66万余元比批发价还贵,还编什么由下属企业对外销售的理由?”

网民讽刺地说,“谁说今年经济危机了?”也有人指出,“假茅台揭开驻京办真腐败的冰山一角。”

据中共官方资料显示,北京共设有5000余家县级办事处,如果加上各种协会、企业和大学的联络处,各种驻京机构超过1万家。

由中共喉舌新华社主办的《瞭望周刊》也承认,所有驻京办每年花在疏通关系的经费达200亿元以上。而中国各级党政机关公款吃喝每年则要消耗3000亿,数目惊人。

尽管国务院和中纪委多次声称要整顿各地驻京办,但由于地方和中央关系错综复杂,整顿驻京办,一直是雷声大雨点小。

地方政府驻京办认为,如果说腐败和权钱交易,中央的责任更大。一位省级驻京办负责人说:“对于一些项目资金来说,中央批给谁都可以,这时候就得看哪个驻京办的本事大了,其背后自然是权与钱的干预与运作。”

据了解,不少驻京办等同于地方官员设在北京的“行宫”,来到北京吃、喝、玩、乐,所有费用还可以“实报实销”,无人监督﹔一些官员则靠驻京办事处搭上“上面的关系”,是行贿受贿的便捷通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