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反恐行动逮捕十二人

【新唐人2009年4月9日讯】英国警方星期三(四月八日)在英国西北部地区展开反恐行动,逮捕12人,其中包括10名持学生签证的巴基斯坦人。这次行动是在警方担心一个安全方面的疏漏可能使情报外泄而提前进行的。

这次大规模的逮捕行动动员了数百名警力。

在此之前数小时,英国负责反恐行动的助理警务署长奎克(Bob Quick)在唐宁街首相办公室外面被记者拍到携带着一份关于逮捕计划的秘密文件。这份文件上面有“机密”二字。文件的标题是“简报:任务路径”,而这项任务的说明是“针对基地组织在英国境内攻击计划的安全调查”。报告中显示有11名嫌犯,其中10人来自巴基斯坦,并持有英国学生签证,一人是英国人。

英国媒体报导称,为避免情报外泄让恐怖份子逃脱,警方和军情五处(MI5)在讨论后,决定提前展开逮捕行动。

警方在曼彻斯特、利物浦和蓝开夏等10处地点展开搜捕行动,并逮捕了12名嫌疑人。

英国反对党议员对奎克的失误提出了批评。奎克则就此失误向警察总监斯蒂文森作出了道歉。

英国内政大臣史密斯(Jacqui Smith)向警方成功的反恐行动表示了祝贺,并对警察的专业精神表示赞赏。她还强调英国现在正面临“恐怖份子的严重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