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6藏人团体集会 抗议订“农奴解放日”

【新唐人2009年4月1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锡红报导)加拿大6个藏人团体联合在安大略省政府前举行集会,抗议中国政府将3月28日订为“农奴解放日”。抗议者表示,50年来西藏人民根本没有基本人权。

星期六,由当地六个藏人团体组成的联合行动委员会及支持者在加拿大最大的省份安大略省政府前举行集会,抗议中共在西藏持续的镇压行动,并谴责中共在世界范围大量制造关于西藏的谎言。

安大略省西藏妇女协会主席柯松认为,中国政府大肆庆祝所谓的西藏农奴解放日,是对藏人的羞辱,因为在过去的五十年间,西藏人根本没有享受到基本的人权。她说,虽然共产党在物质上改变了西藏,但是那里没有欢乐,没有人权,没有自由的信仰。太多的杀戮和监禁仍在持续发生,太多的虐待和酷刑仍在持续发生。我们无法忍受这样的情况。柯松介绍说,目前中国政府在西藏增派了大量军队,当地实际上是军管戒严状态。人们不能自由行动,不能自由来往,大批藏人被逮捕关押,很多人受到酷刑。

各个团体的代表分别在集会上发言,代表在西藏境内无法表达自己意愿的藏人。

出席集会的安大略省省议员迪努沃在发言中表示,藏人和世界上许多其它地区的人民一样,一定会获得自由民主,而中共政权一定会垮台。她说:我的朋友们,今天是悲惨的一天,而中共的谎言使得这一天更加可悲。谎言加深了伤痕。正像希特勒将他侵占欧洲大陆谎称为解放,斯大林将镇压和奴役人民谎称为解放,中共也把入侵西藏称为解放。她特别强调,就她所知,达赖喇嘛只是要求在中国境内的真正自治。而藏人的抗争是针对中国政府,完全不是针对中国人民及中国的。人们要认清中共政权的宣传和谎言。

集会后,藏人游行到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前继续示威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