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佛教论坛独缺达赖 民进党:遗憾

【新唐人2009年3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31日电)民进党今天表示,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移师台湾举行,却未邀请藏传佛教领袖达赖喇嘛,主事者之一的星云法师漠视中国镇压藏传佛教的事实,民进党对此表示遗憾。

民进党代发言人、青年部主任赵天麟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两岸合办的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30日从中国无锡移师台湾举行,却独缺藏传佛教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台湾主事者之一的星云法师漠视中国镇压藏传佛教的事实。

他进一步表示,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在中国无锡开幕时,星云对达赖喊话表示,希望达赖面对一个中国,不要忘记自己也是中国人,如此相信中国也能接受他;这种发言认定,只要藏人认同统一,当中国人就可以没事,在他心中,统一的价值高过宗教理念。

赵天麟表示,对于世界佛教论坛未邀达赖喇嘛出席与星云法师的言行,民进党表达遗憾,宗教介入政治,在西藏人伤口上撒盐莫此为甚。

被询及对星云法师指“台湾没有台湾人,台湾哪个不是中国人”一事,赵天麟表示,民进党认定这属于言论自由的范畴,因此,不予评论。

此外,赵天麟指出,日前警方荷枪实弹闯入民间社团部落客网聚,对主办单位进行盘查,民进党质疑,这是来自国安单位及警政最高层所为,要求国安会秘书长苏起与警政署长王卓钧道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