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指涉性骚扰老师将遭解聘 校方不证实

【新唐人2009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县30日电)人本教育文教基金会南部联合办公室,今天上午到高雄县某高中抗议某老师涉嫌“性骚扰”女学生,要求将其解职;下午发布新闻指该校教评会开会决议解聘该老师。校方不愿证实。

基金会表示,这起老师涉嫌“性骚扰”女学生案是去年 9月间学生向校方申诉,经学校性别平等委员会调查小组调查属实。

学校指出,学校教评会今年元月决议停聘该名老师2年的处分, 并陈报教育部中部办公室,但被以出席委员未达委员总数2/3规定驳回。

校方说,学校在3月初再陈报停聘老师2年的决议,教育部中部办公室则以调查老师涉嫌“性骚扰”女学生属实,只能处以解聘或不续聘处分,再度驳回教评会决议,并要求重新讨论。

人本基金会南部联合办公室主任张萍上午率同近10名工作人员前往学校外抗议,并散发传单要求解聘该名老师,并请学生一起揭发该名老师的其他异常行为。

学校教评会下午开会讨论该名老师处分方式,学校强调,教评会决议需报教育部中部办公室核定,内容不方便对外透露。

人本基金会南部联合办公室吁请教育部中部办公室立即核定该名老师解聘案,让全案尽速确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