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部拯救银行新计划 欧巴马赞许

【新唐人2009年3月23日讯】财政部星期一宣布了一项新的计划,这个计划要说服私人投资者帮助消除银行高达一兆亿美元的不良资产,而这些不良资产是阻碍经济复苏的绊脚石。总统欧巴马对这项计划表示了赞许。

欧巴马在白宫与他的经济顾问举行了会晤,他表示不良资产损害到银行和阻塞贷款经费的流通。他说:“财长盖特纳宣布了这项多方面的计划,他和联储及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进行了磋商,这项计划为了让银行消除他们的坏账,把它们出售给市场,但并不是强迫纳税人按给出的价格购买,相反是公私合营投资计划,确保私人投资者与纳税人一道分担风险。”

美国的银行系统大约有近1兆亿美元不良资产,其中主要是住房和商业房地产抵押贷款资产。

欧巴马说:“我们过去几个周里一直忙于解决许多前沿问题,主要目的是为了稳定金融系统,让银行能够恢复借贷,二级市场能够再次运作,以确保家庭获得基本消费贷款和汽车贷款,小企业能够获得资金,我们能够让我们经济再次恢复运行。”

财政部计划首批投入750亿美元至1000亿美元的新资本,新资本将来自于去年国会批准的7000亿不良资产救助方案的剩余资金。

欧巴马对财政部的计划表示了赞许,他说:“我们相信消除不良资产对恢覆信贷流动非常重要,这不是一夜就能发生改变的,我们的金融系统仍然脆弱,但我们认为我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该计划公布后美国股市星期一开盘走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