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警告北朝鲜一再关闭边界后果严重

【新唐人2009年3月18日讯】星期三,韩国统一部长警告北朝鲜,如果平壤继续阻拦韩国人进入联合工业区,他们将采取断然行动 ,但是韩国也表示,是否停止该工业区计划,目前还为时过早。

韩国统一部长玄仁泽(Hyun In-Taek)警告朝鲜当局,在军事演习结束后,北朝鲜不应该一再让边界交通停顿。玄仁泽说,"政府认为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情况,并将采取适当的措施,"但他没说明具体措施。

玄仁泽表示,在开城计划中有101家公司投资高达7000亿韩元($4亿9千4百40万美元),这些工厂目前处于危机之中。玄仁泽说,"如果北朝鲜让人觉得在开城投资难以成功,开城就不会稳定发展 “。

星期二,为期四天的封锁终于结束,但封锁使得在开城工业区有超过400位韩国经理被困,工厂的原物料几乎用尽,让人对工业区的前景产生怀疑,因为设立工业区不仅可以改善双边关系,也是缺乏资金的北朝鲜一个增加收入来源的管道。

开城计划是前任政府规划的一项政策,允许韩国的企业利用当地廉价劳工制造商品,借此舒缓与北朝鲜的紧张关系。

上星期,韩国和美国举行了每年一度的联合军事演习,激怒北朝鲜,因而北朝鲜阻扰韩国工作人员越过边界进入工厂。

与此同时,朝鲜宣布了计划在4月4日和8日之间发射卫星,首尔和华盛顿官员相信这是一个伪装的远程导弹测试, 这升高了朝鲜半岛的紧张。

玄仁泽警告,导弹测试违反安理会决议。

朝鲜总理金英日(Kim Yong Il) 目前正在访问朝鲜的共产盟友–中国,中国对于制裁北朝鲜的导弹计划避而不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