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民众再向北朝鲜发送传单气球

【新唐人2009年3月17日讯】星期二(3月17日),韩国民间团体将数十万张反北朝鲜的传单及现金塞进五颗大气球,希望气球随风飘向北朝鲜,让那里的人民知道共产国家荼毒百姓的真相。

参与这次发送真相气球任务的反朝鲜抗议人士朴先生(Park Sang-hak)说:“我们这些传单是要把真正的事实及真相,让我们留在北朝鲜的家人知道,这些真相我是住在韩国才知道的。”

反朝鲜团体成员表示,他们有一段时间停止汽球宣传活动,但他们不认为两韩关系因此而获得改善。

朴先生补充说:“我们曾经克制不要向北朝鲜发送传单。但是,那有让北朝鲜比较安静吗?北朝鲜企图中断南北的经济合作,并关闭开城(Kaesong)联合工业园区,只因为美国与韩国的军事演练以及李总统在联合国会议上对北朝鲜人权问题提出的评论。”

北朝鲜甚至对外宣布发射卫星,然而美国及韩国官员皆认为这实际上是远程大浦洞2号导弹(Taepodong-2 missile)的发射测试。

近几年来,韩国人民已经透过气球向北朝鲜境内发送了数百万张的传单,此举让北朝鲜深感不安,屡次向韩国抗议,并声称这是它近期封锁边境的原因之一。对此韩国政府表示,这是人民受国家法律保障的言论自由,政府无权干涉。

分析家表示,最近送往边境的传单气球触及到关于北朝鲜领导人金正日(Kim Jong-il)在八月中风的敏感话题,这将使孤立的北朝鲜对金正日的领导能力产生质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