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蛀牙多 台医院吁防蛀大作战

【新唐人2009年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市12日电)台湾嘉义医院牙齿科主任林安得今天表示,幼稚园幼童到院检查牙齿,结果超过2/3小朋友有蛀牙,他建议,家长除了要帮幼童刷牙外,幼童至少3至6个月需看牙医,预防蛀牙。

嘉义市保进幼稚园80位小朋友今天到署立嘉义医院检查牙齿与视力,他们的视力大致良好,不过,“小朋友,牙齿都蛀光了!”。林安得表示,蛀牙是小朋友常见的毛病,今天检查小朋友的牙齿,超过2/3有蛀牙,其中10几位幼童蛀牙超过10颗,小朋友的乳牙很软,清洁做不好,很容易就蛀牙。

林安得强调,小朋友牙齿保健,家长要负起责任,一定要每天帮孩子刷牙,有的小朋友会自己刷,照以往经验,小朋友刷牙根本刷不干净,父母一定要再帮忙刷,另外,牙膏最好采用含氟的牙膏,较能防止蛀牙,但不建议使用漱口水,因为小孩子容易把漱口水吞下肚。

 林安得指出,幼儿至少3至6个月要看1次牙医,预防蛀牙;健康的乳牙除了用来吃东西外,尚有协助发音及帮助恒牙正确萌发的功用,乳牙若是早早蛀掉或脱落,恒牙容易长歪,造成咬合功能不良,长大还要牙齿矫正,多花一笔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