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使:朝鲜无核化目标不可改变

【新唐人2009年3月9日讯】星期一,在美韩进行联合军事演习,朝鲜发出战争警告之际,美国朝鲜问题特使博斯沃思(Stephen Bosworth)在首尔与韩国官员举行了会晤,商讨如何重启朝鲜去核化进程。博斯沃思说,朝鲜半岛无核化是不可改变的目标。

博斯沃思在与韩国核特使WI SUNG-LAK会晤后对媒体说:“美国的根本目标仍保持不变,那就是完整和可核查的朝鲜半岛无核化。我们无法考虑我们改变这一目标的情形。”

他还表示,从长远来看,加强朝鲜与韩国之间的沟通必须成为六方会谈的关键组成部分,以缓解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并促成朝鲜半岛的无核化。

博斯沃思还会晤了其他韩国官员。 他说, 朝鲜从上个星期开始的威胁行为是不受欢迎的,不能接受的。

博斯沃思认为,朝鲜问题是十分棘手的任务,但他相信通过韩美合作能够取得进展。

博斯沃思同韩国官员都对朝鲜在美韩此次联合军事演习期间切断南北军事通信的举动表示了担忧,并呼吁朝鲜立刻撤销这一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