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预算过关 民众负担加重 后果难料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19日专电)加州州议会今天终于通过终结庞大赤字的新预算案,对加州政府而言是一项重大突破,但是加州民众的税务负担却因此加重,加州和美国其他各州正密切关注未来发展。

通过这一可以弥补加州420亿美元财政赤字的预算案后,立即的效果是加州有275项公共建设工程不会被叫停,另有1万名州府公务员不会接到裁员通知,自6日以来实施的每月两天无薪假的做法也将取消。

不过,加州一般民众的负担却从此更加沉重,尤其是面对经济衰退,节约支出之余还要缴纳较昔日更多的税款。

在加州注册立案的“北美华裔会计师协会”(Sino-American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 Asso-ciation)创会会长林清吉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表示,以居住在洛杉矶为例,民众到任何地方购物时,每100美元要付8.25%的税,实施新预算案后,这项货物税将增加到9.25%,也就是每100美元的交易,增加1美元的税负。

其次,当消费者购买车辆时,一般都需缴交牌照税,现在是车辆买价的0.65%,未来改为1.15%,增加0.5%,这对于依赖车辆代步的人而言也是一项负担,因为就幅员广大的洛杉矶而言,汽车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

另外,每年缴纳给加州政府的所得税,也将根据纳税人收入的不同,有不同程度的调幅。

林清吉指出,这些增加的税收对加州政府有莫大的助益,但就加州民众而言却是被迫买单。由于加州前州长戴维斯(Gray Davis)的遭到罢免,加税是一个重要原因,因此这一新预算案实施后会出现那些问题,甚至引发民众的反弹,已经吸引美国和加州政坛的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