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庭审法轮功案 律师们指多处违法

【新唐人2009年2月14日讯】就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审查中国人权状况期间,上海市浦东新区法院于11号上午9点,开庭审理了法轮功学员杨金淼、杨海蓉案。多位辩护律师反映,庭审中,当事人和辩护律师在陈述过程中,多次被打断,案件的公诉方也没有拿出有效的事实和证据以及法律上的规定。律师说,庭审纯粹就是为了一个交差而已。

11号早上,上海市浦东新区法院内外布满了警察和便衣,虽然名为公开审理,但是法院却严格限制受审当事人的亲友旁听,只有2位家属被允许进入法庭。奇怪的是,法院却让10多个与该案无关的官方及不明身份人员进入旁听。法轮功学员杨海蓉的辩护律师唐吉田近日指出,庭审过程存在许多违法之处。

唐吉田:“其中不让当事人有效的陈述和自我辩解,这是一个方面。另外不让辩护律师去充分地阐述法律的一些原理,多次被打断。案件的公诉方,也没有拿出什么有效的事实和证据以及法律上的规定。”

唐吉田说,该案从侦查,起诉到审理,各个环节都缺乏法律依据,在侦察过程当中除了法律手续不全,法律的适用性也存在问题﹔杨海蓉的另一位辩护律师韦良月也认为,当天庭审过程,当事人没有受到应有的公平待遇。

韦良月:“这个案件按照现行有效的法律它不构成犯罪,但整个庭审从开始到最后,很难有公平的待遇。”

杨金淼的辩护律师林小建则表示,当事人被抓捕以至关押到现在,都存在着非法的现象,另外,庭审过程相当草率,审理似乎只为了交差了事。

林小建:“当事人被带到派出所和送到看守所这段时间,他应该属于非法拘禁,没有出具任何合法的手续。庭审质证的时候,也没有给我们充分的时间和空间,来论证这个事情,说白了, 他纯粹就是为了一个交差。”

杨金淼是杨浦区档案局的退休职工,1996年开始修炼法轮功,2008年6月4号上海警察突然闯入杨金淼家中进行抄家,他和两个女儿一起被强行带走关押在浦东新区看守所。大女儿杨海燕北京奥运后获释,杨金淼和小女儿杨海蓉至今仍然被关押。

新唐人记者许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