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领舞任凤舞 应邀开授大师班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讯】神韵艺术团在美国华府肯尼迪艺术中心即将开锣之际,华府地区著名的斯特拉思摩音乐厅的城市舞蹈中心特邀神韵领舞任凤舞开授大师班,给有至少十年古典芭蕾舞功底的学生们讲授中国古典舞。

“城市舞蹈”团成立于1996年,被美国舞蹈界权威杂志“舞蹈世界”评为“25个值得关注的舞蹈团”。五年前他们开始组建自己的舞蹈学校,教授古典芭蕾舞和现代舞等。当他们听说神韵艺术团弘扬正统文化的宗旨时,这里舞蹈老师们萌发了邀请神韵艺术家来开授大师班的想法。

劳瑞•斯皮格,“城市舞蹈”中心舞蹈学校主任:神韵艺术团在复兴和弘扬传统的正统文化,并带来这么多的年轻艺术家的才华与华府的人们分享,我就觉得他们应该到这里来与我们来分享。

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神韵艺术团的艺术家们给学生们演示了一部分中国古典舞的基本技巧和身法,如倒踢紫金冠,踏步翻身,吸腿翻身等。并解释了中国古典舞在技法上如何注重“圆”的思路,以及对于内在美和自身修养的重视。

保罗•埃默生,“城市舞蹈”中心创办人:通常形容杰出的舞蹈家时,我们说他们做的不费吹灰之力,那是他们毕生付出了无数艰苦努力才达到的。年轻的学舞者必须懂得艰苦付出。刚才神韵艺术家给我们展示了舞蹈可以怎样的优雅,但这要付出难以置信的艰苦努力才能达到的。希望我们的学生也领悟到这些。

在接下来的本周肯尼迪国家艺术中心六天七场的演出中,一万两千多名观众不仅将有幸欣赏各位艺术家们世界一流的技艺,更有神韵艺术团所表达的全善全美正统文化的内涵。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岸华府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