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領舞任鳳舞 應邀開授大師班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訊】神韻藝術團在美國華府肯尼迪藝術中心即將開鑼之際,華府地區著名的斯特拉思摩音樂廳的城市舞蹈中心特邀神韻領舞任鳳舞開授大師班,給有至少十年古典芭蕾舞功底的學生們講授中國古典舞。

“城市舞蹈”團成立於1996年,被美國舞蹈界權威雜誌“舞蹈世界”評為“25個值得關注的舞蹈團”。五年前他們開始組建自己的舞蹈學校,教授古典芭蕾舞和現代舞等。當他們聽說神韻藝術團弘揚正統文化的宗旨時,這裡舞蹈老師們萌發了邀請神韻藝術家來開授大師班的想法。

勞瑞•斯皮格,“城市舞蹈”中心舞蹈學校主任:神韻藝術團在復興和弘揚傳統的正統文化,並帶來這麼多的年輕藝術家的才華與華府的人們分享,我就覺得他們應該到這裡來與我們來分享。

一個小時的時間裏,神韻藝術團的藝術家們給學生們演示了一部份中國古典舞的基本技巧和身法,如倒踢紫金冠,踏步翻身,吸腿翻身等。並解釋了中國古典舞在技法上如何注重“圓”的思路,以及對於內在美和自身修養的重視。

保羅•埃默生,“城市舞蹈”中心創辦人:通常形容傑出的舞蹈家時,我們說他們做的不費吹灰之力,那是他們畢生付出了無數艱苦努力才達到的。年輕的學舞者必須懂得艱苦付出。剛才神韻藝術家給我們展示了舞蹈可以怎樣的優雅,但這要付出難以置信的艱苦努力才能達到的。希望我們的學生也領悟到這些。

在接下來的本週肯尼迪國家藝術中心六天七場的演出中,一萬兩千多名觀眾不僅將有幸欣賞各位藝術家們世界一流的技藝,更有神韻藝術團所表達的全善全美正統文化的內涵。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岸華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