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听毒奶案开庭 受害家长机场被扣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讯】21号有数位毒奶受害宝宝家长从各地赶往北京,要上石家庄旁听周4中级法院宣判三鹿集团毒奶案。云南结石婴儿家长董师良在昆明机场被公安扣留。云南当局竟下红头文件,根据中央要求,命令省市各级全力阻止董师良进京或赴石家庄。当局此举激起受害家长们的愤怒。

董师良原定21号下午乘飞机由昆明飞北京。当晚9点半记者联系董师良时,他仍然被公安扣留在机场派出所。

云南大理结石患儿家长董师良:“我现在还在机场派出所。而且这个不是警察部门做的,说是信访局、还有省政府,是上级的有关部门给警察施加压力,让警这么做的。我们单位的领导受到了市里面的压力,包括我们的家庭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这些压力的动机只有一个,让我走不了,阻止我。”

和许多毒奶粉受害者家长一样,董师良想去石家庄旁听,借此机会向毒奶业者重申受害者的立场和权益。

但是,中共云南大理州委联席会议发出红头档,称董师良利用毒奶粉事件在网上串联,要求各级组织对董做到稳定控制。

董师良表示,如果一个受害者无权去旁听对加害者的审判,社会的公道何在,当局的做法,他表示非常愤慨。

云南大理结石患儿家长董师良:“我觉得这么野蛮的方法不应该在大陆出现。我想说的就是对我们的人权是一种践踏。正因为我们知道很多孩子真的现在就在死亡线上面徘徊着,你说现在孩子怎么办?我真的很痛心这个事情。我要的就是一个公道。我们的努力,但凭我们的努力能够改变一个东西。”

董师良的孩子因食用含有三聚氰胺的毒奶粉,双肾结石4毫米,目前仍在治疗中。他在网路上发表的有关三聚氰胺危害性的文章,以及揭露“结石宝宝家庭同盟”的家长被当局关押的文章,多个博客已相继被中共当局封锁删除。

据了解,当局的阻截行动是全国范围的,另一位北京家长刘东林也被当地派出所拘留,禁止前往石家庄。

新唐人记者 梁欣 曲明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