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民族舞蹈家盛赞神韵中国古典舞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讯】1月8日晚神韵艺术团在加州旧金山的第三场演出获得了来自不同族裔舞蹈家的衷心赞美。印度舞蹈家称中国古典舞像是流动的水,像是一条河,像是春天里的花开。请看详细报导 。

“美丽,就像是流动的水,像是一条河,像是春天里你看到的花开,是那样的美妙!”

这是资深的印度北部民族舞蹈家、编舞家瑞-瓦力亚(Ray Walia)对神韵晚会中国舞的评价。他和同为舞蹈演员的妻子经常观看各种演出,在观看完神韵晚会后,他们说神韵今后是他们的最爱。

瑞-瓦力亚: “令人晕眩,太美了。从服装、编舞、音乐到讲故事的艺术的组合,太美妙了。这是一个令人晕眩的体验。我过去从来没有看过类似的演出。我看过很多演出,各种节目,但这是最好的一个!”

卡洛斯(Carlos )是旧金山久负盛名的多民族舞蹈节(SF Ethnic Dance Festival)的艺术总监。卡洛斯称赞神韵是视觉上的享受,演员们展现了中国古典舞的精髓。

卡洛斯:“编排的很好,技巧很高,优秀的演员,令人欣赏的组合。非常美的利用扇子,每样东西都很好。非常令人喜爱。所有的演员都非常非常优秀。”

曾经是法国专业舞蹈演员的玛丽-阿尔波特说非常喜爱中国古典舞展现的优雅。

玛丽-阿尔波特:“如此的优雅,我喜爱那个手,我喜欢他们运用他们手的样式,就是非常的典雅,在芭蕾舞当我们走的时候,我们首先用脚尖走,这里我喜爱他们用脚跟先走的样子 ,走的慢慢的,非常非常的优雅。”

神韵艺术团致力于再现中国古典舞中五千年文化的深邃,纯善与纯美,来自不同民族舞蹈家的赞赏对他们是一个最好的回报。

新唐人记者薛荔旧金山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