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民族舞蹈家盛讚神韻中國古典舞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訊】1月8日晚神韻藝術團在加州舊金山的第三場演出獲得了來自不同族裔舞蹈家的衷心讚美。印度舞蹈家稱中國古典舞像是流動的水,像是一條河,像是春天裡的花開。請看詳細報導 。

“美麗,就像是流動的水,像是一條河,像是春天裡你看到的花開,是那樣的美妙!”

這是資深的印度北部民族舞蹈家、編舞家瑞-瓦力亞(Ray Walia)對神韻晚會中國舞的評價。他和同為舞蹈演員的妻子經常觀看各種演出,在觀看完神韻晚會後,他們說神韻今後是他們的最愛。

瑞-瓦力亞: “令人暈眩,太美了。從服裝、編舞、音樂到講故事的藝術的組合,太美妙了。這是一個令人暈眩的體驗。我過去從來沒有看過類似的演出。我看過很多演出,各種節目,但這是最好的一個!”

卡洛斯(Carlos )是舊金山久負盛名的多民族舞蹈節(SF Ethnic Dance Festival)的藝術總監。卡洛斯稱讚神韻是視覺上的享受,演員們展現了中國古典舞的精髓。

卡洛斯:“編排的很好,技巧很高,優秀的演員,令人欣賞的組合。非常美的利用扇子,每樣東西都很好。非常令人喜愛。所有的演員都非常非常優秀。”

曾經是法國專業舞蹈演員的瑪麗-阿爾波特說非常喜愛中國古典舞展現的優雅。

瑪麗-阿爾波特:“如此的優雅,我喜愛那個手,我喜歡他們運用他們手的樣式,就是非常的典雅,在芭蕾舞當我們走的時候,我們首先用腳尖走,這裡我喜愛他們用腳跟先走的樣子 ,走的慢慢的,非常非常的優雅。”

神韻藝術團致力於再現中國古典舞中五千年文化的深邃,純善與純美,來自不同民族舞蹈家的讚賞對他們是一個最好的回報。

新唐人記者薛荔舊金山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