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决定开凿京仁大运河

【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6日专电)南韩李明博政府将投资2兆2500亿韩元(约合567亿新台币),3月动工,2011年12月完成长18公里、宽80米、水深6.3米、4000吨级船舶可从仁川港进入首尔的京仁大运河

南韩“朝鲜日报”和“东亚日报”今天皆在头版报导指出,这条京仁大运河完工后,不仅满载货物的4000吨级船舶可从仁川港进入首尔市附近的京畿道金浦,甚至于2012年以后,往返于中国和南韩间的国际客轮,也可望靠泊在汉江畔的首尔市龙山区。

南韩国土海洋部昨天表示,计划在3月份启动运河水路工程,而桥梁和闸门等运河相关主要设施将从6月份开始动工。

报导指出,京仁运河计划曾于1995年以民间投资项目被推动过,但因环保团体等以“没有经济性”为由进行强烈抗议,因此,南韩政府于2003年实际上做出了中断此项计划的决定。

但,南韩政府于去年9月透过国会业务报告等表明了再次推进此计划的意向,并由韩国开发研究院最近对京仁运河的经济性进行重新评估,得出了具有开发价值的结论,因此确定重新推进这一计划。

京仁运河总长18公里,其中14.2公里是利用为防洪已开凿的水路-屈浦川放水路区段,因此,只要往汉江方向挖掘3.8公里,就可以连接汉江和仁川前海。运河的设计宽度为80米,为让4000吨级货轮畅通无阻,南韩政府决定使水深达到6.3米。

国土海洋部预测,如果建设京仁运河,可以创造2.5万个就业机会和3兆韩元产值等经济效应。98010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