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促联合国开会 商讨促进以巴停火

【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程婷吉隆玻报导)马来西亚政府星期一促请联合国针对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地面攻击问题尽快召开特别大会,以结束在加沙的残暴行径。

以色列军队继续对加沙地带发动地面进攻,已经导致巴勒斯坦方面至少510人死亡,2600人受伤。面对战况和伤亡人数可能升级的情况下,马来西亚政府星期一促请联合国尽快召开特别大会,以商讨如何促进以巴双方停火,以结束目前互相残忍攻击的局面。

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星期一在公开场合表示,联合国有道德责任去结束这些残暴行径。但是他们发现联合国安理会已经无法对这个紧急课题采取行动,因此他们要求召开紧急大会,以寻求一个和平团结的方案。

巴达维说,是时候让全世界的声音都被听到,以及透过他们在联合国的代表作出一个决议。巴达维已经指示马来西亚驻联合国代表,和不结盟运动以及伊斯兰教会议组织的成员国协商,以共同促成联合国召开这项特别大会。

15个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对加沙暴力情势表达忧心,他们日前召开冗长的紧急会议,但是对如何停火却无法达致任何协议或共识。由于安理会是由五个常任理事国以及十个非常任理事国组成,而联合国大会则代表所有会员国,按照宪章,联合国大会拥有最高许可权,因此马来西亚希望透过召开联合国特别大会,可以为以巴冲突寻求一个更有效的停火协议。

以穆斯林为首的马来西亚也谴责以色列滥杀无辜,违反国际法,该国也在星期一宣布为巴勒斯坦人民提供100万美元的人道援助。总理巴达维也说,马来西亚将继续在能力范围,向加沙人民提供人道救援,并且写信给世界领袖,要求使用妥当的政权权及发挥个人影响力,设法说服以色列领导人,停止轰炸加沙,以及同意停火。

由于加沙的局势越来越危机,多个阿拉伯国家的外交部长陆续抵达纽约,以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就中东最新清事交换意见,并寻求解决之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