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经济 美联准会1月买回不动产抵押证券

【新唐人01月0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法新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eral Reserve)今天表示,它将根据先前宣布的计划,从1月初开始买回不动产抵押权证券。联准会先前曾宣布购回6000亿美元这类资产。

联准会于11月底宣布上述计划,以对抗房地产崩盘造成的信用紧缩。房地产市场崩盘目前已席卷金融市场,且窒息市场经济活动。

联准会发表的声明说:“这项计划在支持抵押和房市,并进一步改善金融市场。”

执行这项购买计划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 (NewYork Federal Reserve)指出,它已选出4家投资公司经理人,执行这项计划,其中包括贝莱德美林公司(Blackrock )、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 (PIMCO)及威灵顿管理公司(Wellington Management Company)。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指出:“选择的标准在于这些公司的执行力、规模和在不动产抵押证券市场方面的经验及费用。”

联邦准备理事会已开始买回1000亿美元的不动产抵押权证券,并将透过上述投资公司再买回5000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