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国籍乌龙 台立委要求美方道歉

【新唐人12月26日讯】国民党立委孔文吉今天(26日)召开记者会,向美国国务院投书表达抗议。原来是因为之前,美国国务院在回复有关台湾立委双重国籍案的信函时,点名国民党籍的李庆安和孔文吉委员拥有美国国籍,这让从未申请过美国绿卡的孔文吉大为吃惊,后来美方查证后再度发函澄清错误,表示文件中是一位和孔文吉拼音完全相同而且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女性。虽然还给孔文吉一个清白,不过,他对于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不愿公开向他致歉的处理态度深感不满,决定退回道歉信函并向美国国务院提出抗议。

台湾立委双重国籍案在立法院朝野间正吵得沸沸扬扬,不过却有立委无端受到波及,被点名和立委李庆安同样拥有美国身份的国民党孔文吉,向美方要求确认调查。真相大白后,孔文吉认为,美方应向他提出正式道歉。

国民党立委 孔文吉:“我的案子是一个错误,是因为在美国发现有一个(女性)跟我是同名同姓Wen-Ji,Kong,而且是出生年月日一样的,所以证明我是没有美国国籍这样子,终于还我一个清白。我是中华民国的国会议员,为了维护我自己个人的形象和国会议员的尊严,我认为这个事情已经闹的这么大了,应该是由(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的处长来当面跟我最起码来个说明,甚至于来个道歉”

还欠一句公开道歉。让孔文吉对美国国务院宣称双重调查案已经结束感到强烈不满与抗议,他也出面为另一位身陷双重国籍风暴的同党立委李庆安缓颊。

国民党立委 孔文吉:“我也要在这里帮李庆安委员说一点话,因为美国这个函完全都是外交辞令,到底李庆安现在丧失美国国籍了没有,美国到现在为止都不敢说是或否,有很多模糊空间,那我也希望美国国务院能继续帮她查清楚,到底有没有美国国籍”

孔文吉表示,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杨甦棣曾透过秘书表示愿亲自到立法院向孔文吉致歉,但他坚持美方应在公开场合向他道歉并对大众澄清他的名誉,23日孔文吉收到一封挂号邮寄的道歉信函,让孔文吉决定退回此信函并向美国国务院表达抗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张明筑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