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三轮车伕在城市执法局死亡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报导)山东聊城的一名62岁的三轮车伕上周五在该市城市执法局讨要三轮车时与执法人员发生争执后死亡,执法局人员声称是老头心脏病突发死亡,因此,家属与执法局间谈判破裂誓要执法局交出凶手并集体到市政府讨公道。

据本台了解,上星期五,山东省聊城市的一名叫张清明的62岁的三轮老车伕被城市执法局的人员没收三轮车,在他前往执法局讨要三轮车时死在执法局内。

一位聊城姓王的知情者星期二对本台表示:“这个老头挺倔挺犟,老百姓对这些行政执法人员都是又买烟买酒又说好话,这个老头就没说好话,行政执法局听惯了好话再听这话就听不惯,争执这事的时候就发生口角打起来了,五、六个执法人员他拽一把、他推一把,正好挨近楼梯口,老头没站住一推摔到楼梯口下面去了,当时脑袋摔坏 了,地下流了一滩血,领导一看老头死了,就打120把他拉到医院去了。”

本台记者打电话到该城市执法局询问有关情况,对方表示:“这个事情不像他们说的那样,他是自己摔倒的,有监控,他是自己摔倒的,又不是我们执法人员给弄的,他在院子里面走路摔倒的。”

最后他又强调,我也不知道情况,当天我不值班。

另一位执法人员表示;他是突发心脏病,现在执法局,公安局要求解剖尸体,家属不让,现在尸体还在太平间。

而知情者王先生表示,该执法局在3年之中共涉及3条人命,而目前的情况就跟第一位死者的情况一样:

“这个不可能这么巧,老头到你那里5分钟就死在那里,他们现在就跟他上次打死老王头是一样的,一开始打死老王头头半个月,行政执法局始终咬定说这老头是自己摔死的,一开始没有大的压力的时候就把责任推向对方,上一次半个月的谈判谈不下来,结果人家六、七个子女组织二百多个亲属、朋友在市政府拉起几十米长的大白条幅,把市委市政府的大门堵了,最后逼迫他承认是用喝水的玻璃杯把老头的头砸一个窟窿死的,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共产党是不会主动承认他的过失的。”

本台记者打电话给死者的家人,但电话一直都没人接听。

据了解,死者的家属在与执法局的谈判前接受媒体采访有顾虑,但是,在执法局把一切责任都推给死者后,家属主动打电话给大陆的民生观察述说情况。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对本台表示:

“今天上午谈判破裂后,今天下午给我们打了电话,他们找政府交涉要求交出凶手,但是官方说他没有打人不愿意交,当地公安虽然已经立案,但是没有结果,在赔偿这一块双方的要求也相差得很远,因此,今天下午,他们家四、五十人要到政府上访讨说法,他临出发前给我打了一个电话。”

事件是否会导致群体事件,究竟结果如何,本台将密切留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