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号》海外获奖 中国拟禁播

【新唐人12月3日讯】风靡全台湾的《海角七号》,除了在台湾拥有4.7亿超人气的票房,在亚洲各地上映也打出红盘,并先后在东京、夏威夷影展获奖。尽管目前传出中国可能禁播此片,但似乎一点也没有影响《海角七号》的高人气,最近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的第二届国际电影节,《海角七号》也获得了最佳摄影奖。

今年创下台湾电影奇迹的《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携带妻儿,与男女主角范逸臣和田中千绘,以及幕后工作人员一同出席11月29日在吉隆坡的颁奖典礼。

透过镜头表达台湾南端恒春的风土民情,和海天一色的美景,《海角七号》在国际电影节中获得了最佳摄影奖。

导演魏圣德对于合作多年的摄影伙伴,作品最终得到肯定,感到相当高兴。

魏圣德:“我们的摄影师跟我一直合作,从我第一次拍片,他第一次当摄影师开始到现在,我也替他高兴。其实他也做了蛮多的实验,在日光夜景那部分作了很大的实验。”

而这次与最佳导演奖擦身而过的的魏圣德表示,其实能够入围已经出乎他的预料。

魏圣德:“其实我现在没有放太多的心在得不得奖的。这次我来这里主要目的是参加影展,这部电影《海角七号》将在12月25日在马来西亚上映。这次主要是来宣传电影。”

同是艺术工作者,魏圣德和演员们在百忙之余,也特地向新唐人电视台应邀前来亚洲巡回的神韵艺术团祝贺演出成功。

这部横扫台湾电影票房,并在香港创下卖座佳绩的电影,却传出被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认定内容具有“皇民化”阴影,可能造成民族情绪分裂而无法在中国上映。

台湾媒体询问魏圣德这是否影响未来在电影创作时的选材?魏德圣回应说,只要讨论出来的结果对戏剧本身是好的,并不会涉及妥协不妥协的问题。

而台湾总统马英九在12月3日则透过台湾中央广播电台,向大陆民众推荐《海角七号》,他说:大陆人应该用欣赏、包容的态度来看,了解一个和大陆分隔60年的社会。

不过这段访谈在直播时讯号受大陆方面干扰,大陆听众也听不到。

新唐人记者马来西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