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将对两机场发布紧急状态

(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7日专电)就在泰国遍传可能发生政变之际,公共卫生部部长差林今天向泰国媒体证实,内阁决定在苏凡纳布机场与廊曼机场发布紧急状态命令,让警方驱离示威群众。

泰国英文报“民族报”网路新闻指出,差林(Chalerm Yoobamrung)傍晚透过电话会议向泰国媒体证实消息,他并表示,廊曼机场(Don Mueang)由都会警察局负责,地方警察局负责苏凡纳布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

差林表示,预期警方将镇压抗议群众,他已经指示公共卫生部准备30个紧急医疗团队。但警方会试着先与示威群众沟通,“如果协商失败,就让我们双手合十吧”。

差林说,他希望协商成功,因为他不想看到流血冲突。

对于得知政府可能发布紧急状态,在机场示威的人民民主联盟(People’s Alliance for Democracy)领导人告诉抗议群众保持冷静,不要惊慌,跟着领导人的指令。

政府拟针对机场发布紧急状态命令,但曼谷仍盛传政变,泰国政情动荡,政府与军方之间是否持有异见仍不清楚。

对于甚嚣尘上的政变传闻,陆军发言人山审(Sansern Kaewkamnerd)出面否认,表示坦克车是开出来给军官学生看。不过据称,陆军总长阿努彭(Anupong Paojinda)前往拜访枢密院(Privy Council)主席普瑞姆(Prem Tinsulanonda),他是2006年发动政变的幕后策划者。

根据过去经验,一旦发生政变,泰国各电视台都没有节目,只剩下歌诵国王的影片,因此泰国社会今晚都将密切注意电视画面,确定传闻大半天的政变是否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