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鲜下月起严格限制边界进出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北朝鲜官方媒体报导,12月1日起将关闭陆路边境口岸,严格限制陆路边界进出,北朝鲜军方表示,11月12日已经将这一决定告知南韩。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2日报道,北朝鲜方代表团团长当天向韩国军方发出了通知书,正式通告将关闭南北韩这两个敌对国家之间沿军事分界线的所有边境通行口岸。北朝鲜军方表示“严格限制并切断所有穿越军事停战线(边界)陆地通道”的措施,“将从12月1日起生效”。平壤方面威胁要切断与南韩的所有关系,是因为南韩保守派政府对北朝鲜这个孤立政权采取强硬的立场。通知书中还说,南韩当局口头上宣称尊重朝韩首脑过去签署的两个宣言和“恢复对话”,而行动上却不断加强反对朝鲜的对抗活动。北朝鲜在今天的声明中指责南韩“将对抗提升到超越危险的程度”。

南韩对北朝鲜这一决定则表示遗憾。南韩统一部发言人说,平壤方面的行动将会对南北韩之间的关系产生负面影响。此举将影响到在开城工业园区工作的南韩人。开城是一座古城,位于北朝鲜边境一侧。此举还会重创南韩前往开城地区的旅游,这项旅游已经进行了一年。禁止所有进出将使位于边界北缘、首尔资助的开城工业区运作实质停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