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近年核子潜舰重大意外事故

(中央社莫斯科九日法新电)俄罗斯海军宣布,一艘核子潜舰八日试航期间发生意外事故,造成二十人丧生和二十二人受伤,这是自从苏联于一九九一年崩溃以来,俄罗斯海军发生的一连串类似事故的最新一桩。以下是俄罗斯核子潜舰近年发生的重大事故:

一九九二年五月:俄罗斯北海舰队一艘核子潜舰的电动压缩机爆炸,造成一死五伤。

一九九七年五月:一艘已除役核子潜舰在彼得罗巴夫罗斯克-堪察加的远东沿岸外海沉没,俄罗斯海军后来又设法使这艘潜舰重新浮上水面。

一九九八年一月:“多木斯克号”潜舰发生氨气与氮气外泄,六人丧生。

一九九八年五月:一艘载有十六枚洲际弹道飞弹的戴尔他级核子潜舰发生“严重事故”,俄罗斯并未公布有关细节。

公元两千年八月:北方舰队核子潜舰“库斯克号”因舰上一枚鱼雷爆炸,在巴伦支海沉没,一百一十八名官兵全部罹难。

二零零三年八月:一艘K-159核子潜舰在巴伦支海失事,九人丧生。

二零零四年十一月:一艘核子潜舰于修理时发生储槽爆炸意外,一人丧生。

二零零五年八月:一艘核子潜舰在白海北德文斯克船坞进行拆解作业时发生火灾,一人丧生。

二零零六年九月:一艘核子潜舰在挪威附近的巴伦支海航行时发生火灾,两名水兵窒息死亡。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一艘核子潜舰在日本海试航期间,潜舰上灭火系统被意外启动,三名海军军官与十七名平民因吸入二氯二氟代甲烷气体丧生,另有二十二人受伤。97110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