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议员要求中共立即释放胡佳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最近获欧洲议会颁发萨哈罗夫人权奖的中国大陆著名维权人士胡佳,目前仍遭中共当局拘禁。星期三,香港23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向港府递交联署信,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胡佳和所有维权人士。

口号:放胡佳,吸取教训,改善人权。

香港23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的联署信,星期三经由部分议员递交政府总部,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胡佳和所有维权人士。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民主党议员何俊仁指出,欧洲议会最近颁发萨哈罗夫人权奖给胡佳,具有像征意义。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也都代表一股精神,一股力量,胡佳只是这股精神力量中,站出来的其中一位勇敢的人,我相信它是鼓励我们国家里其他人继续为自由和平正义努力的。

何俊仁并表示关注近期中共当局向志愿援助毒奶粉受害者的律师施压,他指大陆法制不健全,在一党专政下,弱势群体无法得到法律的保障。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但是(中共)政府对很多重大的事件都是采取很强硬的态度,封杀不让其他维权人士可以透过人权律师为他们伸张正义,如果这样下去,整个法律制度只会被人民所藐视和唾弃,觉得这个制度只是为当权者服务,而不是为人民服务。

对于北京部分律师因为支持直选产生北京律师协会领导层而受压的事件,他表示已联合国际上其它关注团体,一起向中共当局施压。

剪接:李国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