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净利暴跌64% 雅虎年底前裁员1500人

(中央社旧金山二十一日美联电)网路公司雅虎今天宣布,将于年底前裁减至少一千五百名员工,因应经济濒临崩溃导致第三季净利暴跌的情况。投资人为雅虎错失四百七十五亿美元出售给微软的机会忧心不已之际,士气低迷的雅虎管理阶层更是坐立难安。

这项计划代表雅虎将从大约一万五千名员工中删减百分之十,这是九个月来,试着从金融恐慌之中重振声威却未见成效的雅虎,第二次诉诸大规模裁员。这波金融危机已让雅虎股价跌至近五年新低。

雅虎将于年底前完成的这项清理门户行动,是已经使银行与零售业者大地震的信贷市场危机,开始撼动美国高科技心脏硅谷的最新一例。

  雅虎财务长约根森今天受访时表示:“我们将进入非常明显的衰退模式。”

  位于加州森尼韦尔的雅虎第三季开始感受到资金紧缩,第三季净利五千四百三十万美元,每股盈余四美分,与去年同期净利一亿五千一百三十万美元、每股盈余十一美分相较,暴跌了百分之六十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