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毒奶粉之后中国再出现甲醛鱼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十四日专电)继掺杂三聚氰胺的中国毒奶粉事件震撼国际社会之后,中国江苏省又掀起了一椿银鱼含有大量甲醛的丑闻,对中国产食品的安全再一次拉起了警钟。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指出,据中国新闻网报导,无锡市农林局对市场上出售的太湖银鱼进行检查,发现含有大量甲醛。

据悉,太湖银鱼从明代开始,就被列入中国四大名鱼,在南韩也享有盛名,是美食家喜爱的一种鱼类。

报导指出,家住无锡的一位市民称,从市场买来的银鱼特别坚韧,吃起来就像嚼橡胶一样。

无锡市农林局渔政处处长张宪中表示,此前在苏州就发现这种“橡胶银鱼”,已经引起了警惕,但在无锡发现还是第一次。

甲醛是用于防腐的化学药品,是一种致癌物质,可能会引发口腔癌或肺癌。

据了解,“橡胶银鱼”是销售商为防止腐败并保持新鲜,长期将鱼泡在甲醛溶液当中造成的。

长期泡在甲醛溶液的银鱼不会腐烂,就像化了�一样非常雪白,看起来很好,但吃起来就像嚼橡胶一样。

中国食品卫生法禁止在鱼类食品中使用甲醛,但为防止腐烂,商贩们使用甲醛已经成为“不成文规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