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协会敦促中共公布胡佳等人权人士近况

(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十一日专电)“六四文化传播协会”今天在洛杉矶向应香港中国人权律师关注组的倡议,敦促中国政府公布人权人士、同时也是“六四协会”理事的胡佳、郭飞雄等目前在狱中的情形,并呼吁国际社会持续关注中国人权现况。

包括“六四协会”理事、洛杉矶分会负责人蒋品超、旧金山分会负责人李芦容、中国民主党拉斯维加斯分会主任委员刘建平等十余人,上午十时在洛杉矶华侨文教服务中心召开记者会。

蒋品超首先指出,本届诺贝尔和平奖的评选活动尽管已经帮助国际社会进一步了解到中国人权人士受到迫害的情况,但并没有令中国政府改善镇压异己、残踏人权的罪恶现实。

他接着提到中国外交部相关官员于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公布前数日多次发表“干预”性质的谈话,不禁让海外人权人士更加关心到目前仍在狱中的胡佳、郭飞雄,以及其他中国人权人士包括高智晟、陈光诚等人的安危。

专程从旧金山赶抵会场的李芦容表示:“我们很高兴本届诺贝尔和平奖有两位六四协会理事能获推荐成为候选人,虽说他们未能获奖,但仍然对中国民间人权运动及中国民主转型、民主发展等造成深远影向。

她并进一步指出:“我们今天在这里向应香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发出的声明,就是为推动中国人权的进步再出发。”

中国民主党拉斯维加斯分部主委刘建平说,推动中国公布备受外界关注的多名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在中国处境的意义相当重大,香港中国人权律师的声明提醒了世人应该了解他们处于黑暗环境的待遇,而这一工作应该落实于海外中国民主运动中。

值得一提的是,以旧金山湾区为会址所在的“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昨日对外宣布,将于二十五日在加州圣荷西向胡佳及中国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颁发杰出民主人士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