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风波 南韩上班族惧喝咖啡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三日专电)南韩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受含三聚氰胺奶制品风波影响,上班族不敢继续享用咖啡,尤其是三合一的速成咖啡,使得南韩的咖啡消费量锐减。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一家民意调查企业公司透露,在针对五百名三十至四十岁上班族进行的意见调查结果显示,过去惯用三合一袋装咖啡和自动贩售机咖啡的上班族,目前已有百分之六十六的人逐渐减少咖啡的消费量。

对于减少饮用咖啡后选择哪种饮料?回答“绿茶”者以百分之四十六点六居冠,其次为:“果汁类”(百分之十七)、“维生素等健康饮料”(百分之十六)、“水或矿泉水”(百分之十一点二)等。

根据上述趋势,南韩的咖啡销售量急剧下降,而茶类销售则相对增加。

南韩大型量贩店“易买得”表示,三聚氰胺事件爆发后九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九日,三合一袋装咖啡的销售额比前一周减少百分之十一点七,相对的,绿茶类销售额则增加了百分之五点一。

报导指出,这项调查结果显示,受三聚氰胺事件影响,南韩消费者对中国食品的不信任进一步加深。同时,百分之九十七的受访者表示,“三聚氰胺事件对饮食习惯产生了或大或小的影响”,百分之七十八点四的受访者表示,“对中国食品安全产生了怀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