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女排赛 中华抗日失利获银牌

(中央社记者李安东台北二十八日电)第十四届亚洲青年女子排球锦标赛,今天在台湾大学体育馆进行最后一天决赛;虽然蔷蜜台风来袭,大批热情球迷仍到场为中华队加油。中华队受限于经验不足,被日本队直落三击败,不过,依然抢下史上最佳的亚军席次。

中华队对日之战的第一局,日本队展现快速移防及机动力,破坏了中华队攻势,中华队日籍总教练(土反)口宪政紧急叫停,但中华队主攻手黄微雯四号位攻击遭日本队封死,直到另一主力战将“阿非”陈菀婷轮转回前排,才回敬日本队重炮,可惜为时已晚,中华队以十八比二十五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换边再战,日本队接发球精准无比而且到位,同时发动强大攻势,让中华队吃尽苦头,中华队叫停后企图扭转战局,并由张伯瑜入替发球,启动了一波五比零攻势,也由落后而反超前,但只是昙花一现,最后中华队以十七比二十五再失一城。

第三局,中华队在陈菀婷攻击火力无法发挥之下,继续陷入苦战。虽然改变战术后,由陈菀婷、曾姿瑜、陈诗婷轮流出击,追到二十三平手,但防守还是出现漏洞,被日本队主攻手峰村沙纪连两记重击,以二十三比二十五饮恨。比赛结束,中华队获得银牌,后冠被日本队夺走。97092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