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将实施餐馆菜单注明餐饮营养成分

(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十日专电)继加州州议会之后,洛杉矶市议会今天也通过议案,要求凡是在这个美国第二大城营业的所有大型连锁餐饮店,未来都必须在菜单上详细注明餐饮的营养和热量成分,供顾客参考。

洛杉矶市议会是以全体议员无异议的方式,一致通过这一对消费者有利的议案。提案人胡萨尔说,为了民众的健康,不论餐饮店或餐厅都有义务在菜单上列出所售餐饮的营养和热量成分。

议案中所称的“大型”连锁餐饮店,指的是在加州拥有十五家或更多的连锁店。

不过,代表加州两万两千家餐饮店的加州餐馆协会发言人康威说,餐馆协会不反对业者在菜单上标示营养成分,但是希望洛杉矶市的规定应该和州议会通过的一致,才能避免业者的困扰。

根据了解,加州议会日前通过的标准是,在加州境内拥有二十家或以上的连锁餐饮店,才需要在菜单上标示出营养和热量成分。一般而言,连锁店林立的麦当劳、汉堡王、肯德基、温蒂、星巴克等都必须遵行。

目前,由州议会通过的这一编号为AB1420的法案,已经放在加州州长阿诺.史瓦辛格的办公桌上,等待签署后生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