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免影响选情 佩林涉案调查行动将提前完成

(中央社阿拉斯加州朱诺六日法新电)美国阿拉斯加州议员今天表示,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涉嫌违反官箴案的调查作业,将在十月十日之前完成,较预定时间提前三周。

阿拉斯加州议会众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兰拉斯发表声明说,调查工作较预定时间提前完成,是为了避免在十一月四日总统大选投票日之前,出现看似有政治动机的“十月突发事件”。

声明中并说,现任阿拉斯加州长佩林不会接获传票以要求她现身应讯;议员们表示,相信她会与调查人员合作。

兰拉斯说:“我们一致认为,提前完成调查可以做到,而这对各方都公平。我们对调查报告能在不晚于二零零八年十月十日的时间内完成,感到满意。”

佩林是因开革阿州公共安全厅长莫尼根一事所受指控,而遭到州议会调查。莫尼根是在今年稍早被开除。

展开调查的原因在报导指出,莫尼根是因为拒绝将一名州警开除而被革职。这名州警是佩林的前妹夫,佩林一家将他视为“口无遮拦的大嘴巴”。

被称为“州警门”的这项调查工作是在莫尼根七月被革职后展开,佩林一贯否认她曾为解雇这名州警而对莫尼根施压,并称相关指控“令人厌恶”和“不实”。

然而情况在八月十三日明朗化,佩林办公室曾二十多次以电话、电子邮件和其他通讯方法与莫尼根掌管的公共安全厅人员联络。97090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