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表示将终结伊战 约束俄侵略企图

美国民主党总 统候选人、伊利诺州参议员欧巴马,今晚在民主党全国 党代表大会发表演说。在外交策方面,欧巴马宣示,一 旦当选总统,将负责任终结伊拉克战争、约束俄罗斯的 侵略企图、并与国际社会建立伙伴关系,共同因应气候 变迁与阻止武器扩散。

民主党全国党代表大会今天进行最后一天议程,由 欧巴马发表接受总统提名演说。这场造势晚会吸引超过 七万五千人出席、其中包括来自美国与全世界一万五千 名媒体工作人员,写下美国政党大会历史性纪录。

在国际瞩目的外交政策部分,欧巴马重申自始就反 对伊拉克战争,他主张投注更多资源在阿富汗,追剿宾 拉登领导的盖达组织与塔利班集团等恐怖组织。

欧巴马并说,他的这些政策,共和党预定总统提名 人马侃都反对,他批评马侃只能坚持过时的思维,绝不 可能带来改变。

他重申承诺,当选后,将在时程内“负责任的结束 伊战”,因为这符合伊拉克政府的政策,布希政府现在 也呼应,但只有马侃顽固拒绝终结伊战。

欧巴马誓言,他将打赢阿富汗境内的反恐战事、重 建军力因应未来可能的冲突、以强硬直接的外交手段防 止伊朗取得核武、阻止俄罗斯的侵略企图、与国际建立 新的伙伴关系来阻止武器扩散、消除贫穷与种族屠杀、 解决气候变迁与疾病。

他批评马侃只会学习布希坐在华府讲狠话,采行坏 的策略,没有正确行动,“这是马侃先生的选择,但绝 不是人民需要的改变”。

他也声言将恢复国家的道德标准,让美国人再度成 为所有追求自由、和平、更好未来人民的希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