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佛教徒大游行 抗议李明博宗教歧视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二十七日专电)南韩佛教界为抗议李明博政府“偏袒基督教贬低佛教”的宗教歧视,今天下午在首尔市政府前广场举行“李明博总统应为破坏宪法和宗教歧视公开道歉”示威大游行,使市中心主要干线─世宗路陷于大瘫痪。

南韩警方日前为逮捕抗议进口美牛肉示威主导份子,在曹溪寺门前盘查时,拦下曹溪宗总务院长智冠禅师的座车,引发了此次号称二十万佛教信众参加的大示威游行。

南韩佛教界今天中午十二时三十分先举行梵呗、合唱等仪式,下午二时五分再敲响五次梵钟拉开序幕。南韩全国各地的寺院也同步敲响三十三次梵钟,以表示对活动的声援。

在首尔市政府前广场静坐示威群众,透过大型萤光幕观看大会转播,并高喊“李明博政府道歉”、“禁止宗教歧视”、“警察厅长鱼清秀下台”等口号。

参与者在决议文中指出,公职人员的宗教歧视和李明博总统的纵容已经到了损坏宪法、破坏国民团结的地步。希望李明博总统推行真正的共存政策,成为团结国民、拉近民心的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