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医学会:空污造成死亡人数逐年大幅增加

(中央社记者禾枫云温哥华十三日专电)加拿大医学会(CMA )警告说,加国未来因空气污染造成的死亡人数已逐年增加,到二零三一年之前,估计死于空气污染的总人数将达到八十万人。

加拿大医学会十三日在一项报告中指出,烟雾(smog)不仅会为加国医疗健保体系带来庞大支出,也会降低生产力,造成经济损失,另外,因烟雾而亡故的民众,绝大多数会是六十五岁以上的长者,因为他们最容易受烟雾影响。

CMA 会长戴伊表示,由于人口快速老化,尤其是二战后婴儿潮世代在未来三、四年开始,将陆续跨入六十五岁关卡,加国进入这一高风险年龄层的人士也愈来愈多。

报告中指出,加国今年因长期或短期暴露于空气污染中,而导致死亡的人数总计会有二万一千人,其中多数是老人。这一数字也将一路增长,到二零三一年时,每年死亡人数将增长百分之八十三,达到三万九千人。

报告指出,这当中多半是因为长期暴露在空气污染下,造成心脏或肺功能衰竭所致,但其中也有二千七百人是短期密集暴露在空气污染而死亡,估计到二零三一年时,更会增加到四千九百人。

这份报告也指出,空气污染为加拿大带来的经济损失,估计每年在八十亿加元,到二零三一年时,将可累积到二千五百亿加元。970813

相关文章
评论